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成果分享会

来源:团委 作者:姜媛 时间:2021-10-14 人气:

10月14日,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成果分享会在15A108小剧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及社会实践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王均寅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跟党走,发挥专业特长,把文化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二是发挥优势开新局,扩大社会实践的参与面,提升活动精准性,积极推动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努力开创全面育人的良好局面;三是知行合一长才干,在实践中增强综合素质能力,锻炼吃苦耐劳的意志,培养真抓实干的作风。

会上表彰了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个人。“奇诗妙音”浙江诗路文化采风创作实践团等6支团队荣获“社会实践先进团队”荣誉称号;张亚鑫等11名教师荣获“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汪倪宸等72名同学荣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先进团队代表分别从“追忆红色党史”“助力乡村振兴”“庆祝建党百年”等方面进行了实践成果展示,将原创音乐舞蹈、诗朗诵、红歌演唱等元素搬上舞台,重现实践场景,鲜活的表现形式让现场师生近距离感受实践氛围、领悟实践精神。

据悉,今年暑期,学院各级团组织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组建23支团队共366名师生前往省内外开展集中性实践活动,服务基层群众近万人,展现了浙音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活动也得到人民网、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平台的广泛宣传和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