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部署启动第二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舞蹈学院 时间:2021-11-18 人气:

11月17日下午,舞蹈学院召开了第二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部署动员会,紧扣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就舞蹈学院接下来要开展的系列工作举措进行了部署动员,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组织观看了优秀教师题材电影《黄大年》。会议由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坚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总支委员、芭蕾教研室主任周瑾表示,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们倍感敬佩,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老教师的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作为一名在教育一线奋斗了26年的老教师,只有始终怀抱对教育的尊重和热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上好每一堂课、尽好每一份责,才是对黄大年精神最好的传承。舞蹈学教研室主任杨旭东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面对未来的舞蹈(音乐)教师,在专业知识的传授以外,更应注重用一言一行感染学生、激励学生,让所有学生拧成一股绳,引导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准教师”,走好从大学迈向社会这关键的一步。新教师代表黄婉蓄表示,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教师的激励和鞭策。学习黄大年精神,应当学习其敬事而信、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楷模精神。站在国家高等教学的第一线,站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前沿,我们应当将胸怀人民期待、做好学生的榜样、坚持立德树人统一起来,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甘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回应总书记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

会后,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到杭州第七中学旁听了我院师范专业实习生的音乐赏析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