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系举办两场音乐剧专家工作坊

来源:戏剧系 作者:戏剧系 时间:2021-11-25 人气:

11月19日、20日,由戏剧系主办的音乐剧专家工作坊如期举行。工作坊特别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艺术指导、副教授张毅,中央戏剧学院青年教师金圣权和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特聘教师永田晴飞前来授课,音乐剧2019至2021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11月19日,张毅、金圣权做了“如何‘身临其境’地表演与歌唱”的讲座和工作坊。他们讲述了各自的求学经历,以及在求学阶段切身体会到的中西方艺术碰撞的火花。他们强调,音乐剧演员需要有讲故事的能力,应当将自己的主观意识和即时感受赋予作品之中。为了使同学们有更加直观的感受,他们为大家演绎了《What’ll I Do(我该怎么办)》,并要求大家提升表演能力以满足角色的要求。当天下午,张毅、金圣权对音乐剧2019级1班的同学们进行声乐指导。

11月20日,永田晴飞为同学们带来“亲历·日本四季剧团 音乐剧人才成长之路”讲座。他讲述了13年来在日本四季剧团的经历,将在日本获得的知识和感悟,特别是日本戏剧家认真的态度与同学们分享,并强调了在舞台上传递正能量的重要意义。下午,永田晴飞在舞蹈教室开展教学,从四季音乐剧团独特的“呼吸法”与舞蹈的结合、音乐剧舞蹈在舞台表现的幅度与张力等方面进行实践授课,并指导同学们的音乐剧舞蹈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