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新一轮本科教学材料归档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05-25 人气: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3月25日至5月20日,学院组织开展“抓规范、保质量”本科教学材料归档检查工作,这是在去年首轮本科教学材料大检查的基础上,开展的第二、三轮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学院评建工作办公室联合评建督导组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材料归档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期间共组织120多位校内专家检查了1.8万余份试卷及各类教学过程材料。

教学材料检查是教学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内容。通过检查能够发现问题、及时改正问题,确保教学的基本规范,同时总结先进做法进行推广,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根据检查反馈的情况,本学期各系部(学院)档案归档工作扎实到位,材料齐全,试卷命题的规范性、存档材料的完整性、试卷批阅的质量都较上学期有了明显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