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与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

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孙慧 时间:2022-05-27 人气: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政治理论学习实效性,进一步发挥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5月26日下午,舞蹈学院联合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在舞蹈楼201报告厅举办了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学活动。双方党政负责人、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20余人参加。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叶坚琳主持活动。

联学活动在互观互学互鉴浙外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成果《黄水谣》《大江东去》,以及舞蹈学院课程思政成果《半条棉被》《一条大河》中拉开帷幕。舞蹈学院院长徐颃结合两部舞蹈作品,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其中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及教学设计理念。随后,在浙外艺术学院院长李敏、党总支书记胡晓红的领学下,全体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如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主导权和话语权,提升凝聚力和引领力,切实防范校园安全风险展开了主题研讨,并交流了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做法经验。

此次联学活动是在舞蹈学院正式成立一周年之际,开展的“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增进在杭高校艺术类院系基层融合的探索举措,实现了从“关门学习”到“开门共学”的转变。双方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联学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党总支、党支部之间的横向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学共建,通过联学机制增活力、提质效、解难题、促发展,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