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13期辅导员成长沙龙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林涵展 时间:2022-05-27 人气: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与工作能力,5月26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103会议室举行第13期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本期沙龙活动邀请到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俊华,为大家作《寻梦彩虹人生 创新育人新思路》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出席,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与各系(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阮俊华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分享了用彩虹七色计划精心打造学生成长平台的成功经验。22年来,他致力于完善“彩虹人生思政育人平台”,持续整合社会资源,孵化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组织和社会组织,打造全社会育人的立体式思政课堂,引领青年学生奉献社会、服务基层。他认为,辅导员在工作中应严以修身、以身作则,坚持学习并投入激情,立志价值的实现,不断创新;同时,他也勉励辅导员不忘初心,知行合一,为理想而奋斗,做新时代好老师。随后,他与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展开交流,共同探讨提升学生工作专业水平的路径。

据悉,学院将持续办好辅导员沙龙,立足实际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工作精细化、专业化发展,实现思政教育与管理业务同频共振,履行好立德树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