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举办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2-06-16 人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能力,6月13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03会议室举办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中新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受邀作题为“央媒视角下的浙江历史100年”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主持。

作为中央驻浙新闻单位工作者、浙江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记录者和观察者、党史学习教育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严格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他走访嘉兴南湖、浙江陆军监狱、安吉余村等浙江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和事件亲历者、后人和研究者的切身感受,展示了其对浙江红色根脉进行深入研究后的成果,并邀请尼克松访问杭州的亲历者胡宁芳女士现场进行交流分享。讲座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对新闻研究的学术成就,又有媒体视角的观察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充分展现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地位,深刻回答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这一历史命题,使与会者深切感受到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历史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深刻理解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思想伟力。

各二级党组织分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工通讯员、网络文明志愿者、新媒体管理员等近7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