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韵沐心 琴韵颂党”钢琴系党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钢琴系 作者:钢琴系 时间:2022-06-29 人气: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际,由钢琴系党总支主办的“琴韵·沐心”党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术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副院长杨九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以及部分院系党组织负责人、钢琴系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领导和钢琴系党政班子为“琴韵·沐心”党建系列活动揭幕。

启动仪式上,王均寅肯定了钢琴系“琴韵·沐心”品牌的创建工作,并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专业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厚植为民情怀,通过音乐来传递文化自信;要与时俱进,以钢琴的音韵旋律传播文化之美、文化自信,给人以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实现创造性发展。他强调,“琴韵·沐心”品牌的创建要以打造精品为目标,发挥中外钢琴名曲育人沐心、凝聚人心、汇聚民心的作用,打造钢琴思政育人新体系,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力量,为不断推动钢琴系党组织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保障引领钢琴系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奏响钢琴教育共富协奏曲,以及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钢琴系副主任朱楣为研究生明亮同学赠书

——《中国钢琴独奏作品百年经典》

钢琴系党总支负责人从“琴韵·沐心”党建品牌的创设背景、意义、品牌寓意以及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系统介绍了钢琴系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的具体举措。钢琴系负责人表示,“琴韵·沐心”党建品牌的创建,有利于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引领钢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强大的驱动力。据悉,钢琴系将立足党建引领,“党建+行政”双融合、双促进,为推动钢琴系各项事业稳步前进,为学院实现高水平一流发展贡献力量。

“致敬经典 琴韵颂党”钢琴思政微课

第一讲:《“茉莉花”幻想曲》——储望华

主讲人:朱昊;特邀主持:周宁;演奏学生:明亮

“致敬经典 琴韵颂党”钢琴思政微课

第二讲:《牧童短笛》——贺绿汀

主讲人:陈小雨;特邀主持:周宁;演奏学生:胡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