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一批兼职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来栋 摄影:柳季琦 时间:2022-11-15 人气:

11月9日下午,学院第一批新进专任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培训交流会在行政楼3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相关系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受聘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王均寅为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代表学院对各位教师加入兼职辅导员队伍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阐述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内容。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成长发展,选聘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是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际举措。青年教师充实到学生管理队伍中来,既能提高专业教师的学生管理能力,又能增强师生之间的情感联系。他希望全体兼职辅导员能为学生提供更高层次、更具亲和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指导与帮助,并通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回应学生成长关切,解决学生实际困惑,更好地帮助学生成才。

会上,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分享了经验心得,新进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为学生成长发展助力引航。

此次新进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工作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发挥“高端人才”在学生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突出青年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在学术科研水平、成长成才经历等方面对学生的指导,提升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密切师生关系,打破教学与学生工作部门界限,加强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的有益探索,有助于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成才的要求,提升思政教育的亲和力与实效性,进一步营造育人成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