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五次学代会、第三次研代会顺利召开

来源:团委 作者:唐艺丹 时间:2022-11-22 人气:

在全院上下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浙江音乐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11月16日在思美广场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院)党、团组织负责人出席大会。

经预备会议审议并通过各项草案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省内10余家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上,王均寅代表学院党委,高度肯定了本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并对全院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点亮青春之光。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紧扣青年学生思想特点,不断深化思政引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宣讲和主题活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浙音青年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赛道上踔厉奋进。二要立足岗位建功,勇做桥梁纽带。学生干部要不辱使命积极履职,以身作则身先垂范,有效发挥学生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同学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带领同学们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强化本领锤炼,奏响绚丽华章。广大同学要发扬“事必尽善”的校训精神,践行“弘毅尚德、博约精艺”的浙音人价值观,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个人理想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答好新青年的时代答卷。

大会还通过了《奏响青春浙之歌 共赴时代新征程——浙江音乐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青春向党绘蓝图 踔厉奋进新征程 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勇担时代大任——浙江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学生主席团成员、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号召,广大青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凝聚青年力量、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行动起来,打造具有高政治站位、大局贡献度、示范引领作用的校园文化活动,树立良好的浙音形象。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