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2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学术高峰论坛暨论文评奖”活动中斩获佳绩

来源:作曲与指挥系 作者:作曲与指挥系 时间:2022-12-26 人气:

近日,“2022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学术高峰论坛暨论文评奖”活动传来捷报,作曲与指挥系研究生王悦论文《当代音乐创作于书法艺术的交融——王云飞<兰亭>的创作技法与理念兼论其他》(唐大林副教授指导)荣获三等奖,林静娴论文《郭鸣<西湖的春天>创作技法分析》(田刚教授指导)、李旋论文《基于中国音乐元素的当代音乐创作——析陈怡、周龙交响曲<虎门1839>》(沈纳蔺教授指导)荣获优秀奖。

中国—东盟音乐周学术高峰论坛旨在扎根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坚定音乐创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方向,并以高度与包容的视野来解读和促进音乐的多元化创作和发展。围绕这一主旨并结合相关学科创新的支撑,论坛结合当代音乐中的审美意向及审美批评相关议题,以民族民间音乐元素与当代音乐创作、跨学科音乐理论与创作、交响乐与民族管弦乐创作、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音乐文化交流、中国钢琴作品与艺术歌曲的创作,以及与当代音乐创作有关的其他问题,以多维度、多视角、有深度、有内涵、创新性、学术性为导向,开展学术研究主题征集研讨。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苏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深圳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及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外多所高校的硕博研究生投稿246篇。经论坛学术委员会评审,有80篇入选论坛活动宣读及评奖。最终,结合评议专家评分与论文综合查重结果,共评选出获奖论文3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