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音乐之旅”音乐会举办

来源:管弦系、乐队学院 作者:赵艺苒 时间:2022-12-27 人气:

近日,乐队学院艺术总监张艺首次携手浙江音乐学院乐队学院与浙江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在学院音乐厅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未完成的音乐之旅”音乐会。音乐会开放线上直播,吸引4万余听众共同关注。

首先,乐团带来了著名作曲家舒伯特的《b小调第八交响曲》(“未完成”1822),正式拉开音乐会帷幕。随后乐团与两位钢琴系的优秀学生陈维祯、宗敬博共同诠释了普朗克的《d小调双钢琴协奏曲》,双钢琴与交响乐交相辉映,给听众带来独特的法国风情。音乐会最后一曲是形象丰富的《动物狂欢节》组曲,栩栩如生的演奏,令听众仿佛置身其中。

一曲终了,掌声雷鸣,张艺表示:“通过一次次排练与演出实践,可以看到同学们正在快速进步,他们的变化令我感动。这场音乐会不仅展示了学院的高水平师资,也使我感受到正在成长的乐队学院的勃勃生机。期待‘未完成’之旅迎来下次的成熟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