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美育”名师音乐课堂公益直播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时间:2023-03-16 人气:

3月16日,新一期“助力乡村美育”名师音乐课堂公益直播活动正式开启。

该活动由全国基础教育音乐名师工作室联盟发起,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与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湖南师大音乐学院乡村美育中心协办,旨在借助利用全国音乐名师资源,通过网络直播音乐课例和交流研讨形式培训乡村音乐教师,提高乡村学校音乐教师的教学能力,并以此吸引更多包括城市学校音乐教师、高校音乐教育工作者、高校在校生(未来的音乐教育工作者)在内的社会各界音乐教育人士关注、参与、支持乡村学校美育发展,探索学校美育与社会公益组织合作推进乡村学校美育发展的新模式。

据悉,活动第一期于2022年10月29日--12月24日顺利进行,在多方协作下取得了可喜的数据:直播时长约20小时,观看次数76709次,观看人数45439人,收获点赞515621次,互动评论12850条。第二期直播课例遴选活动于今年2月20日正式开启,短短两周收到了来自上海、四川、江苏、广东、新疆等9个省份数十个名师工作室的踊跃报名,最新一期于3月16日晚19:30与观众相约云端。本期由全国基础教育音乐名师工作室联盟主要发起人、湖南师范大学郭声健教授主持,以《好月亮,你走的这样静悄悄》为课例,由浙江省钱瑞华名师工作室选送,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少年艺术学校曾建瓷老师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