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迎亚运志愿服务专题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时间:2023-03-24 人气:

为进一步深化“学雷锋 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近日,学院团委举办了校考复试志愿服务总结大会暨迎亚运志愿服务专题活动。各院系团委书记、学生会骨干、青年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团委对2023年校考复试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勉励大家把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主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共同践行“我为学校出份力”的青春誓言。各院系团委书记为志愿者代表颁发校考志愿服务参与证书。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一本书点亮一颗童心”公益捐书活动。

活动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团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张海航作“迎亚运·树新风”志愿服务专题讲座。她结合志愿服务影像资料、志愿服务事迹等鲜活案例,从“三个志愿者的故事”“三个成为志愿者的原因”“三种认识志愿服务的视角”“三种迎接亚运的姿势”四个方面对志愿服务的概念、意义以及大型志愿服务的流程进行了全面阐述。她着重提到,志愿服务逐步成为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一代应发挥优势主动承担职责与使命,并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到亚运会志愿服务中,向全亚洲、全世界展示浙江青年的风采。

此次讲座是学院“弘毅·成长季”团学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系统性、专业性的梳理,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纷纷表示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学院的发展、社会的繁荣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