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勤工助学学生交流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3-03-28 人气:

为进一步提高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深入了解学院勤工助学运行现状以及受资助对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更好地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功能,构建学院与学生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3月24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了勤工助学学生交流会。

学生处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勤工助学经历,对在座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主动学习,注重在勤工助学岗位的日常事务中总结和提升,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二是明晰成长目标,在勤工助学这个劳动成长的过程中尽早明确个人目标,不断努力前进;三是认真把握学生时代的黄金时期,努力奋斗,提升成绩和综合素养,回馈学校、社会。

与会学生代表们分享自己在勤工助学岗位上的工作经历、趣事和收获,并表示勤工助学不仅充实了课余生活,而且使自己在人际交往、工作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都有所提高。随后,大家对勤工助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生处还部署了关于“勤工助学之星”评选的相关工作。

勤工助学是国家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资助育人的重要载体和途径,也是提高学生自立自强、社会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此次交流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与勤工助学学生之间的交流,让学院能更加准确地掌握学生诉求,更好开展资助育人的各项工作,实现育人、成才、回馈的资助育人工作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