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音教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卓越基础音乐教育人才培养”研讨会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19 人气: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大兴调研之风,近日,音乐教育学院会同兄弟院校开展大讨论。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唐哲、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刘欣、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汪静一等9人齐聚音教学院,以“新时代卓越基础音乐教育人才培养的探索与讨论”为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会议由音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体会,围绕如何在新时代美育教育的战略需求下,培养能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求的卓越音乐教育人才展开热烈讨论,并从艺术硕士音乐教育“主课”课程建设为切入点,从教育理念、课程设置、教学实践、学业评价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

本次活动加强了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促进了专业建设发展,对音乐教育学院在更新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思路、促进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启示,对促进卓越基础音乐教育人才培养,共创音乐教育发展新局面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