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深入联系班级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来栋 时间:2021-03-12 人气:

为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切实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全面深化推进“三全育人”,全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赴各系(院),走进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认真倾听学生关切的突出问题、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思考以及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主题班会气氛轻松活泼,同学们畅所欲言。

党委书记胡建新在参加声乐歌剧系191班主题班会时,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和讨论,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勉励大家要“秉持艺术初心,追求音乐梦想”,认真填写人格与学业两张“人生考卷”,始终葆有初心和恒心,努力学习、砥砺奋进,将小我融入时代中审慎思考,与崭新的时代同频共振。同时,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参与庆祝建党百年艺术活动,在党史学习、艺术实践中汲取力量、厚植情怀,进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院长王瑞分别参加了管弦系192班、国乐系202班主题班会。他指出,自建校以来,浙音人始终秉承“事必尽善”校训精神,努力为建设“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浙音学子,一定要树立远大目标,始终秉持锲而不舍的态度、发扬坚韧不拔的精神,做一个追求卓越的人。同时,要坚守对艺术的追求,深刻领会艺术真谛,真正领悟“事必尽善”校训精神的实质,不仅要做到专业技艺精湛,更要做一个有情怀、有格局的人,努力成为对社会、国家、民族有贡献的栋梁之才,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张建国、贾秀英、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奚丽萍也分别走进各自联系的班级,参加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