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三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启幕

来源:宣传部、艺术处 作者:孟欣 时间:2021-06-02 人气:

6月1日晚,“现在史”·2021第三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暨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季、浙江音乐学院2021毕业演出在浙江美术馆启幕。本届艺术周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上城区人民政府、拱墅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胡建新、王瑞、应达伟出席启幕仪式。

党委书记胡建新为参展(演)的青年艺术家代表颁发参展(演)证书。

院长王瑞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以“现在史”为主题,在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季的基础上,展示了青年艺术工作者的文化思考、创作成果、精神面貌,包含线上开幕式、线下展览展映、科幻论坛、音乐会等各板块累计30余项艺术活动,展出3500余件作品,总展出面积近1.8万平方米。其中,浙音师生带来了在艺创小镇举办的3场“乐动”嘉年华演出、在象山艺术公社举办的5场优秀作品展,以及在学院举办的15场系列音乐会。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将常设展地点从院校升级为大众公共场馆,以“西湖—之江—运河”为主轴,涵盖杭城众多文化场馆。各文化场馆相互映照,共同为杭城市民营造出一场涵盖视觉艺术、音乐、诗歌、戏剧等艺术门类的青春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