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1-06-18 人气:

鲲鹏振翼,不惧前路漫漫,云帆高挂,且趁浩浩东风。6月18日上午,学院在大剧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共同庆贺2021届519名本科毕业生、23名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崭新旅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胡建新、王瑞、贾秀英、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李俊出席毕业典礼,全体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职能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系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家长出席毕业典礼。党委副书记贾秀英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快闪节目《初心与恒心》中拉开帷幕。随后,在场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党委书记胡建新代表学院接受了毕业生为学院赠送的纪念品。

院长王瑞在毕业典礼上,作了题为“用理想和信仰坚定信心开辟未来”的致辞。他表示,2021届毕业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一年。人类社会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为毕业生们的大学生涯标注了特殊的时代印记。2021届的毕业生们砥砺于磨难、成长于实践,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在浙音的史册上镌刻下最闪亮最耀眼的印记;学院也在与同学们结伴而行的时间里,以改革创新的崭新姿态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现代大学机制日趋健全,学科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日益成为文化浙江和全国文化艺术繁荣的靓丽名片,为浙江“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做出了浙音贡献。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带来的波诡云谲的复杂情势下,全球性的艺术生活停滞,艺术家陷入迷茫和困顿,艺术的意义和精神遭到怀疑。在这样的背景下,王瑞与大家分享了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冼星海《黄河大合唱》和肖斯塔科维奇《第七交响曲》三个关于知识及文化艺术“有用和无用”的故事,借此指出,艺术精神是人文性的一部分,是人文精神的美的呈现和升华,是为人性建构的高远而辽阔的美的苍穹。在人类社会的每一个历史关头,艺术从未缺席过,艺术精神及其焕发的人性光辉成为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巨大力量。他鼓舞毕业生们不要过于关注实用性的概念,不忘艺术初心,用理想和信仰坚定信心、开辟未来。最后,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王瑞深情叮嘱同学们,要缅怀和铭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的伟大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开创未来。

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及“2021届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副院长杨九华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的决定。

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毕业生们还接受了学院赠予的“事必尽善”纪念印章。

最后,学院举行了2021届学位授予仪式,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为其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王瑞与毕业生们一一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