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上半年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专题分析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1-06-25 人气:

6月24日下午,学院在10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上半年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专题分析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胡建新、王瑞、贾秀英、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李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贾秀英传达了中央、省委和上级部门有关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会议文件精神。教务处、管弦系、流行音乐系分别就本部门、系部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汇报了学院上半年意识形态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并提出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深入分析了学院及分管部门、联系系(部、院)意识形态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胡建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地位和意义。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学院要高度重视,把做好意识形态管理摆在首要位置,坚决严防死守,做到防微杜渐,确保万无一失。他强调,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对此,学院要把师德师风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作为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指标,引导广大教师自尊自律,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胡建新对下一步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守牢安全红线,充分认识召开此次会议的时效性和紧迫性,对“七一”前夕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对内部巡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对学院当前有关重要工作进行再落实;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深化责任落实,全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关键环节,努力走在“学”的前列、督出“实”的成效、营造“清”的氛围。最后,他希望全院上下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以完善的制度规定和强有力的日常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师德的良好舆论和氛围。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