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学院全力做好抗台防汛工作

来源:后勤与校园安全处 作者:后勤与校园安全处 时间:2021-07-29 人气:

7月2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防台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副院长张伟波,以及办公室、后勤与校园安全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

会上,胡建新强调,一要思想再重视,全院各级干部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统一、高度戒备、精准应对,要把防台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之万一。二要措施再落实,要做好应对极端情况的准备工作,提前做好断水断电、严重积水等灾害事件发生后的应对预案。值班值守人员要尽职尽责,科学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舆情应对,严格落实好预案,强化应急响应机制。三要排查再到位,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值班人员要做到研判、检查、谋划、整改,狠抓薄弱环节的整改;各系部要及时掌握师生情况,尤其是暑期留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情况,台风影响期间实行师生安全情况“零报告”制度。四要责任再压实,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密切跟踪台风走向,谁主管、谁负责,严阵以待,切实做好学院防台各项工作。五要工作再部署,周密部署,不折不扣、认真贯彻省市抗台防汛各项工作要求。

院长王瑞也专门听取了关于抗击台风“烟花”的工作汇报。王瑞强调,校园抗台防汛工作涉及面广,要坚决克服“暑假期间校园抗台防汛无可防”和“到岗就是到位”的麻痹思想,必须严阵以待,做到可防可控。一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全力备战,配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和值守抢险人员。二要狠抓“两手”,既要抓校园安全,更要抓人身安全。要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防范雨水倒灌,要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及时做好疏通和排水。三要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全院上下一盘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不仅做到人在,还要做到心在,务必确保在校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7月25日,院领导再次带领后勤与校园安全处相关人员对校园抗台防汛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可能发生积水的区域采取相应预防措施,看望留校学生和安置施工人员,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