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期辅导员成长沙龙暨新学期辅导员集中学习培训会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周宁宁 时间:2021-09-07 人气:

近日,第10期辅导员成长沙龙暨新学期辅导员集中学习培训会在行政楼3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出席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传达学习了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布置疫情防控、新学期老生返校和迎新安排,并邀请了全国最美辅导员钱珊作题为《辅导员追逐职业梦想》的讲座。

培训会上,王均寅与全体辅导员亲切交流,勉励他们要有爱心、耐心、细心,更要有责任心,只有真正爱学生,才能把工作做好;要有安全底线意识,通过主题班会、始业教育等方式开展人身安全、经济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和政治安全等一系列安全教育;要遵循音乐专业学生思政教育的规律,着重在学风建设、文明修身上下功夫,更好引导浙音学子成长成才。

“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钱珊结合自身,围绕“追梦辅导员职业”主题开展了精彩报告。她列举了自己开设的“餐会有约”“珊言两语”等学生谈心谈话方式,分享如何从日常大量事务性工作中找到自身价值与成就感,鼓励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学生工作的理解。

此外,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华、后勤与校园安全处副处长何志祥还就学生工作数字化、学生公寓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