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院长王瑞勉励新生“事必尽善,知行合一”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1-09-12 人气:

山光渐凝碧,树叶即翻红,学院又迎来新生开学季。9月12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剧院隆重举行,热烈欢迎新入学的2021级新生。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胡建新、王瑞、贾秀英、王均寅、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汪洋、奚丽萍、李俊出席,各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900多名新入学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均寅主持。

院长王瑞代表学院,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以“事必尽善,知行合一”为题,为新生带来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从校园景观艺术家的雕塑讲起,通过李叔同的故事,讲述了学院秉持传承的精神文化,希望同学们传承“学堂乐歌”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分析了校训“事必尽善”的意义、内涵,讲述了学院在改革创新精神的引领下,取得的跨越式成绩,希望同学们秉持“事必尽善”校训,追寻艺术真谛;传达了中国文联举行“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精神,深刻剖析了文艺工作者作为美的使者、灵魂工程师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厚植“人民至上”情怀,践行知行合一。最后,王瑞强调,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已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有幸身处伟大时代的同学们要秉承浙音“事必尽善”的校训精神,坚守艺术初心,坚定艺术自信,崇德尚艺、知行合一,精益求精、至臻至善,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戏剧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丁小川代表2021级本科生新生发言。他情真意切地回顾了过去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的向往。他说,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必将给文化振兴、文艺繁荣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浙音学子要扛起这个时代所赋予青年学生的担当和使命,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讴歌。

作为2021级研究生代表,音乐教育学院鲍雨露回顾了她本科在学院度过的充实四年,分享了新学习阶段的艺术梦想,并表示,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要珍惜时光,用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让梦想和希望在浙音这篇沃土中生根发芽,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流行音乐系191班董书含代表老生发言。她介绍了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各种学习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并对新生提出了确定目标、做好规划、平衡学习与生活等建议,勉励大家在“事必尽善”校训精神的指引下,在浙音成长为更好的自我,追求梦想,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

作曲与指挥系副教授王云飞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学院是一个充满活力且满载着光荣与希望的大家庭,他希望新生尽快找准角色,独立、自立、自强;迅速地成长,注重全方位发展;要有目标、有梦想,并一往无前地追逐;要有从艺者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地走好自己的艺术道路,在浙音塑造全新的自我,成为父母、老师的骄傲,成为浙音的骄傲。

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新一批浙音学子重整行装再出发,正式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涯、逐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