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俞慧敏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1-11-26 人气:

11月25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俞慧敏一行3人来学院考察调研,并围绕文化志愿服务和文明校园建设相关工作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院长王瑞,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陪同调研,俞慧敏、王均寅、李俊,省委宣传部志工处、公德处以及学院科研处、艺术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均寅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围绕亚运会等重大主题活动开展的艺术创作演出,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的定点结对帮扶,深入基层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进基层服务,以及打造的城市阳台音乐会等惠民文化品牌。他希望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与支持下,能进一步推动学院的优质文艺资源走出校园,实现志愿者服务工作的长效性和品牌化发展,更好惠及基层群众。此外,他还介绍了学院在推进网格化综合治理、打造“平安、文明、美丽、和谐、绿色”校园方面的工作情况。宣传部、科研处、艺术处、团委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俞慧敏充分肯定了学院利用独特内容资源和人才优势助力文化浙江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她指出,我省正在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积极打造“浙江有礼”等省域文明品牌,随着阵地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对优质文化艺术内容的需求愈发迫切。为此,希望浙江音乐学院能够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窗口”建设等主题,有效整合资源,借助数字化等新技术手段,探索多种合作模式、拓展新型服务形式,打造有辨识度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让浙音高质量的文化艺术内容更好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提质增效,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浙江高水平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过程中贡献文化艺术和精神文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