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奋进新征途——学院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时间:2021-12-02 人气:

连日来,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部署畅谈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各民主党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同心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民革浙江音乐学院支部主委于钟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民革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民革各项履职工作相结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民革浙江音乐学院支部组织委员瞿枫表示,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令其大受鼓舞与激励,作为民革支部一员,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进一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一份力。

民盟浙江音乐学院支部主委张卫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各项履职工作,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民盟浙江音乐学院支部盟员段玉香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守初心、担使命,立师志、修师德、练师功、树师表,在党的百年光辉下,坚持开拓创新,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将高校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拥护者和坚定践行者,教育引导更多青年学子培植爱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     

民进浙江音乐学院支部主委朱海其表示,全会号召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继续努力奋斗。今后,民进支部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社会服务,积极参政议政,在浙音创建高水平音乐学院以及文化浙江建设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进浙江音乐学院支部成员钱云珊表示,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同时也是文化教育系统的一员,应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注重提升自身师德涵养,教书育人、以身作则,在日常教学中切实贯彻课程思政,为培养既有新时代综合素养,又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有为青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致公党浙江音乐学院支部主委朱楣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认真学习了中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精神后,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和期待,同样也感受到身为致公党员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今后应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履行职责,不断完善提高自己,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与共产党一道,为党的百年目标奋斗共同谱写崭新篇章。

九三学社浙江音乐学院支社主委南鸿雁表示,此次全会既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更深地认识到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在肩重担。作为一线教师,应牢固树立为国育才、培养一流音乐艺术人才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九三学社浙江音乐学院支社社员盛秧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照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消化、深化、细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