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五大学院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05-07 人气:

5月6日上午,五大学院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楼召开。院长王瑞、副院长杨九华出席会议,五大学院总监及秘书,教务处、声乐歌剧系、国乐系、管弦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九华主持。

王瑞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新生事物,五大学院的发展既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的一般规律,又要解放思想、创新开拓,在运行过程中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构建极具辨识度的发展格局。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根据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合理修订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计划;要坚持艺术总监负责制,依托学院平台吸引力、教学单位支撑力、总监专业影响力,将五大学院打造成为供海内外学生、学者、艺术家学习、演出和交流的综合性实践平台。

杨九华就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五大学院教学工作,加强院、系协同;二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演出与教学预案,确保五大学院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切实做好首届学员结业、培养方案修订等阶段性重点工作,提早谋划,稳步推进。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开学以来五大学院教学、实践、演出等情况,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结业音乐季、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部署。五大学院总监、相关系部负责人针对教学、结业、招生、宣传工作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