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叔同学院2022届“拔尖人才培养”结业典礼及汇报演出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06-13 人气:

6月8日,叔同学院2022届“拔尖人才培养”结业典礼暨汇报音乐会在学院音乐厅成功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王瑞、王均寅、杨九华、张伟波,以及教务处、各相关系(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同步推送,共有近60万观众观看了直播。

在结业典礼上,王瑞代表学院为17位叔同学院2022届毕业生分别颁发了“拔尖人才培养”结业证书。

汇报音乐会在优美轻松的单簧管旋律中拉开帷幕,由董德君教授指导的学生王晓通、王宇萌、孙仁杰演奏的《约会》《礼赞中国》《来自中国的色彩》,展现了外国作曲家创作的中国风格作品。许红霞教授指导的学生应金苡、吴亚合分别演唱了《青春舞曲》《黄河里划桨船对船》,唱出了中国民族声乐的魅力,赢得了阵阵喝彩。胡雁教授、杨岩教授共同培养的女中音梁齐蓉,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莱奥诺拉的咏叹调《哦,我的费尔南多》。青年教师杨婧指导的学生戴菱、鲁芩演奏了《丝路飞天》《草原英雄小姐妹》,展示了扎实的琵琶专业功底和艺术表现力。周展教授、盛秧教授共同指导的学生楼琳演奏了古筝作品《如是》,与交响乐队的密切配合,感染了在场观众。音乐会在刘涛副教授指导的学生李顺尧演唱的经典男中音咏叹调《快给大忙人让路》中落下帷幕。汇报音乐会由浙江交响乐团担任乐队协奏和伴奏。

叔同学院是学院为培养拔尖人才、助力优秀学生专业成长而专门设立的教学机构,也是学院探索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叔同学院秉承李叔同先生“促社会之健全”“感精神之粹美”的音乐教育理念,遵循“事必尽善”的校训精神,秉持“宁缺毋滥”的选拔原则,采取“立足校内、联合校外”的教学方式,为优秀人才制定“一人一策”“量体裁衣”的个性化培养计划,助力优秀音乐人才更好、更快成长。两年来,叔同学院拔尖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培养了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获奖选手王博、中国好声音全国总冠军单依纯等一批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