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学生获萨尔茨堡“艺术家大奖赛”国际音乐比赛专业组一等奖

来源:钢琴系 作者:钢琴系 时间:2022-06-17 人气:

日前,2022年奥地利萨尔茨堡“艺术家大奖赛”国际音乐比赛(2022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Salzburg" Grand Prize Virtuoso)落下帷幕,学院钢琴系192班王语晨(指导教师:朱楣副教授)荣获专业组一等奖,并将参加在奥地利萨尔兹堡莫扎特音乐厅举办的获奖音乐会。

 “艺术家大奖赛”是一个国际综合音乐比赛,优秀获奖者将有机会被邀请参加在欧洲各国著名音乐厅举办的获奖者音乐会,如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巴黎国家歌剧院、莫扎特音乐厅等。今年的萨尔茨堡 “艺术家大奖赛” 国际音乐比赛因疫情采取了线上提交演奏视频的方式进行,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71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