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折桂全国高校音教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时间:2022-07-29 人气: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在学生组评选中,由音乐教育学院戴烜、戴百加、唐诗瑶3名本科生组成的学生团队蝉联学校团体一等奖,并取得个人全能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个人单项奖7项,创下学院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在教师组评选中,音乐教育学院金美玲获教师组个人全能奖一等奖、教学展示(微课)单项奖,音乐教育学院鲁一获教师组个人全能奖三等奖,成为浙江省历届比赛中教师代表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教师组展示内容包括“微课”教学展示、专业技能能力、审美和人文素养三部分。学院两位参赛教师在展示中充分展现良好的职业素养、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全面的教学能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本科学生组展示中,各参展学校由3名学生组成,其中1名由学校选定,另2名由教育部在各校2018级全体学生中随机抽取。音乐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戴烜、戴百加、唐诗瑶与全国近两百名选手同台竞技,按照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或器乐或舞蹈)和社会实践三类五项进行逐一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戴烜、戴百加获个人全能奖一等奖,唐诗瑶获个人全能奖二等奖,三人均获教学展示“微课”单项奖、歌唱与钢琴伴奏单项奖。其中,戴烜在“歌唱与钢琴伴奏”展示中获得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戴百加获“舞蹈”展示单项奖全国第二名。在本次活动的闭幕式音乐会上,3名同学还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展示“歌唱与伴奏”项目,获得全场高度赞誉,展现了浙音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能力。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国内音乐教育专业最高规格的国家级赛事。本届展示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和苏州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7所高校225位教师、65所高校195位学生参赛。自2021年8月确定参展学生名单后,音乐教育学院坚持点面结合,组织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进行赛前集训,积极投入到各参展项目的准备当中,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师生坚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