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中青年戏曲艺术人才高研班”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资产经营公司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资产经营公司 时间:2022-08-09 人气:

8月8日上午,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浙江音乐学院承办,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协办的“新时代青年艺术骨干培养计划——2022年全国中青年武戏、生旦行艺术人才高研班”正式开班。中国文联第十届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中国剧协秘书长崔伟,中国剧协活动管理处处长王春梅、副处长林溪若,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晓刚,省剧协副主席、秘书长谢丽泓等领导专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武戏、生旦骨干人才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均寅、赵晓刚分别致欢迎辞,崔伟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王春梅主持。

本次高研班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国家一级演员、戏剧系林为林老师担任总协调,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造就一批有影响的各领域文艺领军人物,建设一支宏大的文艺人才队伍”重要指示,激发学员创造能力、创新动力,推动戏曲艺术各行当均衡发展,缓解近年来戏曲武戏等行当人才队伍萎缩、人才紧缺的现状。

开班仪式结束后,濮存昕作了《戏剧表演艺术漫谈》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