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深入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海涛 时间:2022-12-01 人气:

近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干武东、王瑞、王均寅、蔡亦军、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汪洋、奚丽萍、李俊分别深入《形势与政策》课堂,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精读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课程讲授过程中,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要议程、重要意义、重大成果、主要内容等进行全面解读,梳理和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阐述,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实践逻辑。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和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坚定文化自信,为时代而作、为人民而歌,弘毅尚德、博约精艺,创作演绎高质量文艺精品,以切身行动回答“大作”“大师”“大幕”“大我”之问,让新时代文艺之光焕发出绚丽光彩。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讲课既有逻辑严密的理论阐述,也有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回应。

学院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工作计划,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当中,让精神“带着热气”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成立青年艺术家理论宣讲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讲活动,营造人人学、人人懂、人人讲的生动场景。同时,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工作,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严格落实讲思政课、听思政课制度,带头讲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走进思政理论课课堂,深入了解教学情况,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全面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