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系组织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江珍 来源:戏剧系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11月,戏剧系党总支分三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深入推进戏剧系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

11月11日,戏剧系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工作会议。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安怡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并传达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浙江音乐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浙江音乐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各位教师自主深入地学习文件精神。

11月18日,戏剧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会上,安怡带领全体老师二次解读了各项文件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戏剧系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希望戏剧系教师能够练就精湛的业务能力,做好学生学业上的“引路人”;希望教师不断强化自身的政治素养,做好学生思想上的“摆渡人”;希望教师增强文化自信与专业使命感,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领航人”。

11月25日,戏剧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座谈会。会上,戏剧系教师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体会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执行者,其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教育教学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以及未来的人生轨迹。通过近期的学习,广大教师提升了自身对于师德师风的认识,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育人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专业技能、育人能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