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系举办美国现代流行音乐专题讲座

编辑:zhoujiali 来源:流行音乐系 作者:流行音乐系 时间:2016-12-16 人气:

时间:20161219日(周一)1830

地点:音乐楼8号楼EC110排练厅

主办:流行音乐系

主讲人:张雯

讲座内容:

1. 美国现代流行音乐发展史

2. 美国现代流行音乐分类

3. 美国现代流行音乐国际影响

4. 美国现代流行音乐唱法简述 

5. 现代流行音乐在新奥尔良市:爵士乐发源地

人物介绍:

张雯,Dillard University女中音歌唱家,现任美国新奥尔良州Dillard University音乐系主任,并担任当地华人合唱团音乐指导。她拥有美国哥伦比亞大学的音乐教育硕士学位和内华达州立大学的声乐教育博士学位,其声乐教育专著已被Lambert Academic Publishing全球出板。另有数篇专业论文被美国权威声乐期刊Journal of Singing发表。张雯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系,1989年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学习,成为该校第一位获得音乐硕士学位的东方学生;毕业后任教于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多伦多分院,多次举办专场音乐会,出演圣诞节和中国新年音乐电视节目;1996年,张雯移居美国纽约,师从大都会歌剧院著名女中音歌唱家 Nedda Casei 深造四年, 先后与美国各地歌剧院合作,出演过歌剧《蝴蝶夫人》、《卡门》、《费加罗的婚礼》等歌剧。2002年在纽约夏季音乐节中,张雯与纽约大歌剧院合作,出演威尔第歌剧《法尔斯塔夫》中的Dame Quickly, 赢得媒体好评并受到纽约市长接见。张雯曾随美国百老汇北美巡演团,出演音乐剧《国王与我》中第一夫人一角,所到美国各州、加拿大和巴西主要城市,深受好评。在短短几年里,张雯共出演此角色700多场次,荣获 CARBONELL 音乐剧奖中的最佳女配角提名。       

2002年,张雯应邀与香港大歌剧院合作,再度出演歌剧《蝴蝶夫人》中的Suzuki,同期应邀在香港演艺学院开课,讲授有关美国音乐剧的演唱风格。2004年张雯赴日本名古屋举办音乐会,同时出版个人音乐专辑。张雯曾作为声乐艺术家任教于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和国家合唱团的教育部,并受聘于美国国家合唱团演唱六年之多,在纽约林肯中心出演年度音乐会。 2012,张雯多次应邀在上海音乐学院音教系,南京艺术学院客座讲学,深受学生们的好评。她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国内同行共同探讨声乐教育的最新理念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