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歌讲坛(十二):“我在梦中哭泣”——舒曼艺术歌曲浅谈

编辑:zhoujiali 来源:声乐歌剧系 作者:声乐歌剧系 时间:2016-12-14 人气:

时间:2016年12月21日13点30分

地点:8号楼EC302

主办:浙江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

人物名片:

金麦克,德国法兰克福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博士,师从福尔克曼教授,法兰克福音乐学院钢琴系历史上首位取得此学位的中国人。

2002-2004年就读于南开大学化学院,并曾获得化学专业奖学金。留德期间曾应邀在德国最重要音乐节及音乐厅举行独奏及室内乐演出,包括Schleswig-Holstein音乐节,Mecklenburg-Vorpommern音乐节,德累斯顿森帕歌剧院,莱比锡布业大厦音乐厅,法兰克福老歌剧院。2008年应Brit Bnai基金会邀请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演出。2009年应柏林电影节主席缪勒-斯塔尔邀请在柏林市政厅为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及柏林市市长沃维莱特演出。2011年与德国基森交响乐团共同演出莫扎特钢琴协奏曲。

2014年5月成为天津大剧院签约艺术家,多次在天津大剧院及天津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并与天津爱乐乐团多次合作。2015年8月起任浙江音乐学院青年教师。2016年作为独奏家应邀参加了山西交响乐团2016音乐季贝多芬系列交响音乐会的开幕演出。2016年应北京国际喜歌剧节邀请作为艺术指导全程参与多部歌剧的排练及演出。被钢琴大师朱晓玫评价为“如今少见的大气、充满朝气及独特想法并且令我愿意一直聆听下去的音乐家”。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教授LevNatochenny评价金麦克是“拥有罕见的音乐家气质,令人无法忘记的钢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