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人|她们,前行在逐梦路上

编辑:zhoujiali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6-11-09 人气:

日前,我院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已顺利结束。我院音乐教育系王倩、舞蹈系蒋思思同学获国家奖学金。她们,孜孜求索,前行在逐梦路上。

鹰击长空,她志存高远;鱼翔浅底,她学思至深。她是一朵花,有决心、有耐心,绽放在风吹雨打里;她是一棵草,默默无闻,耐得住漫漫寂寞。她是王倩。

同所有人一样,三年前,她怀着对大学的期盼和热情,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力求在学术上有所突破。她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在学业上,她勤于思考、积极主动。良好的学习习惯是优秀成绩的基础,她连续六次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师范专业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连续五学期平均学分绩点全系第一;在校外实践和专业技能的比赛中,王倩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校级的比赛中获奖,并有幸成为浙江省声乐专业委员会会员。她遵循着事必尽善的校训,在多方面、各领域做到极致:在校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连续三届获得综合一等奖,最佳声乐演唱、最佳自弹自唱、最佳钢琴伴奏奖;在校园十佳歌手的比赛中获美声组第二名;在小金钟第四届全国高校钢琴比赛中获浙江赛区银奖,浙江省大学生钢琴比赛中获专业组二等奖;在神州唱响全国高校艺术展演声乐比赛中获美声组优秀奖;在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决赛中荣获优秀奖;在浙江省首届唱响浙江声乐大赛成人专业组银奖等,并参演浙江音乐学院第一部外国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饰演男仆凯鲁比诺一角......

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她的社会环境,在日常的实践中,担任校音教系艺术团副团长的她,同时兼任校学生会学术文化部部长,并积极参与各类演出活动。然而,这并不会使她在学业上有所松懈,反而更加精益求精。王倩进行了合理的时间管理和安排,开拓视野,集思广益,创新发展,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演出及学术论坛,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现自我的舞台,不负众望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王倩用行动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质,她用自己卓越的成绩告诉所有人,她绝不是练兵场上偶然杀出的黑马,而是经得起国家、社会检验的常胜将军。

她没有显赫的资历,没有受众人艳羡的一技之长,但她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年轻是她最宝贵的财富,努力便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利器,唯有勇往直前才是条明路。她是蒋思思。

每个人对大学生活的定义各不相同,在蒋思思看来,大学生涯是自己最宝贵的人生积淀期。在学习上,她勤奋向上,踏实进取。永不言弃的信念和时刻不忘努力拼搏的初心一直暗示她力争上游。她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师范类专业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个人文体活动奖及校三好学生的称号。舞蹈专业的她,刚进校便被专业老师选中成为校舞蹈团的一份子。在2013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中,获得群舞比赛乙组的两个一等奖。20153月,她与舞蹈团一起赴天津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获金奖。2016年,参加上海华东六省专业舞蹈比赛群舞乙组获三等奖。通过与多个专业院校和舞蹈团的比赛使她得到了更多的磨练,在专业上取得了更大的进步。

蒋思思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校内,她作为文化宣讲团的成员,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校外,她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20147月,她参加了由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村村委会组织的下乡文艺演出。同月还参与协助了该单位组织的八一建军节文艺晚会,以宣传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今年9月,她正式成为杭州市青蓝小学的一名实习生,期间她积极参加实习学校的各项活动与任务。她参与的微视频我为祖国唱首歌,青蓝小学百灵鸟合唱队献礼,得到校内外一致好评。她带队并组织学生参与2016浙江省第二届大爱体育综艺表演大赛比赛,取得第一名的佳绩。蒋思思化荣誉为自己努力奋斗的动力,她希望自己能够做到更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稚嫩到成熟,蒋思思一直在成长。抛去各种荣誉,她只是一个有目标的执着的奔跑者。在学习与工作之间,她忙碌且收获着,她将继续带着自信、奋斗的信心和热忱的心去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