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人|校园好声音舞台上的浙音面孔

编辑:zhoujiali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6-11-09 人气:

天翼飞Young”第五届浙江省校园好声音巅峰之夜现场,我院王昱钊、金品研、黄复旦、余祖意、龚瑶5位同学与其他选手共同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舞台下的他们是怎样的呢?通过比赛他们收获了什么?小编带你来了解。

在天翼飞Young第五届浙江省校园好声音总决赛中,我院流行音乐系学生王昱钊突出重围,凭借不凡的唱功,一举夺得总冠军。

王昱钊对音乐有着一颗执着和热爱的心。起初,参加比赛是为了锻炼自己,想看看自己的实力到底是什么样。回忆起当时的比赛,王昱钊仍感到非常紧张。他说:当时抽签抽到了第一个出场,但好在是在自己学校比赛,有那么多支持我的人在现场,给了我许多动力,我也想为学校争光。他及时调整好心态,深情演绎了《微光》《不醉不会》两首歌曲,传递出个人鲜明的音乐态度和音乐正能量。

本次比赛让王昱钊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他说:如果没有音乐,如果不能唱歌,我真的不知道该干点什么。获得第一名的成绩让王昱钊有些意外,但他更多地是把它当做前进的动力,他将继续努力做出更棒作品。

对未来,王昱钊坦言:不会忘记学音乐的初心,我相信当我准备好的时候机会也会来的,我会听取别人的否定,会反省,完善自己。今年11月,王昱钊还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他说他要尽全力给浙江省争光,尽力冲到最远!

指尖拨动琴弦,在音乐声中渐渐明朗的笑容甜美而灿烂,她温暖的歌声与校园的朝气相互揉捏,像带着芳草气息的早风轻轻拂过脸颊。没人能忘记这样的金品妍,坐在舞台的中央,聚光灯笼罩着她,轻摇着吟唱自己的故事。

比赛舞台上,金品妍演唱着自己的原创歌曲,为校园好声音的舞台带来了惊喜。唱自己原创的歌曲更能身临其境,能更好地表达出情感,所以我会更加努力,坚持创作。她的每一首歌都盛着满满的情感,闪烁着美好回忆的微光。她品尝到了自己创作歌曲的快乐与自由,体会到了演唱自己原创歌曲与其他作品的不同,希望能坚持创作,坚持歌唱下去。  生活中的金品妍是一个爱笑的女孩,热爱电影,喜欢运动。最初抱着锻炼自己的想法参加了比赛,一步步走到最后,过程有甜有涩,带来的是不一样的人生体验与收获。作为唯一一个踢馆成功的选手,站在决赛的舞台上,更多的是紧张激动和对过程的感慨与珍惜。第一次在大舞台上弹唱原创,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自己真的很开心。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金品妍十分开心与知足。她十分感谢评委老师和同学对自己的肯定,感谢专业老师的指导,这些鼓励促使她有了更多的信心去坚持原创。做一个独立唱作人是她的梦想,她将带着满满的感恩与幸福感一路走下去。

舞台上,一曲爵士小调的《Moondance》让人不禁摇摆。在黄复旦的演绎下,唱出了属于他的独特风情,赢得场下观众一阵骚动。

这位人气选手黄复旦来自我院流行音乐系,他有着帅气的外形。带着老师期望与自己的理想,黄复旦报名参加了比赛。他说:当初自己并没有想太多,也不知道自己能够走多久,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闪耀的舞台上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享受舞台,从中受益,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初赛时,黄复旦表现出色,他演绎的一曲《你的爱》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及三位评委老师的芳心。导师的认可给予了他动力,为他在之后的演出增添了信心。

登台前,有着诸多比赛经验的黄复旦内心也会有些紧张,但是当我站在舞台的那一刻,我完全地放松了,因为我明白,此刻的舞台是属于我自己的。音乐响起,黄复旦激情投入于音乐中,灯光闪烁,舞台耀眼,他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到导师提出的每一个要求,黄复旦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最终黄复旦获得了校园十佳歌手称号。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黄复旦仍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他不曾松懈,他坚持在琴房苦练,反复回看自己比赛的视频,不断地回味比赛中导师对他的评价与教诲。他希望,能从中再学习到一些自己没有掌握的知识。对未来,他充满着热情与希望,他希望自己能够多多参与各种比赛,从中获取经验,让自己的专业变得更加优秀。

在校园好声音比赛现场,余祖意清唱的一段《心有独钟》旋律始终在耳畔回荡。他,来自我院流行音乐系,也是我院流行音乐社社长。

舞台下的他,在进入大学前曾学习了十一年的美术。凭借对音乐的喜欢,他放弃了美术而选择了音乐。曾经拿着画笔的手如今坚定地握着话筒,但没变的是余祖意逐梦的心。在参赛的追梦路上,他说,他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很高兴自己的努力被许多人肯定。导师给予他的帮助和鼓励是余祖意弥足珍贵的回忆,短短几个月时间他受益匪浅。他说尽管赛程很紧张,压力也不小,可他并不孤独,因为有人在真真切切的陪伴着他,关心着他,逐梦途中有良师和益友的支持,无论结局如何,他都是满足的。

  谈到未来,余祖意表示如果有机会还会多参加比赛,他希望通过比赛多锻炼自己得到提升。要在跌倒的地方爬起,年轻就要该拼就拼。王滔老师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余祖意会继续坚持他的音乐梦想。

在本次校园好声音的舞台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龚瑶,同时也是第四届校园好声音的十强选手。

舞台上,龚瑶激情演绎,边唱边跳,带动现场气氛。要以激情的台风战胜一切!是龚瑶的座右铭。舞台下,龚瑶为观众呈现近于完美的表演而做了精心准备。每一次乐队、音响的配合都要经过多次与导师们的沟通、协调,最终呈现出精彩的作品。

面对残酷的赛制,龚瑶通过自我调节、自我暗示、自我放松来调节压力。她说,因为本次决赛第一轮过后就会刷掉超过一半的学员,这对学员和导师都是充满考验与挑战的。但是,音乐的力量是奇妙的。越到最后,放松的心态便是一味疏解心情的良药。龚瑶认为只要唱自己、做最好的自己,用最诚挚的歌声表达自己最想去表达的东西。

通过本次比赛,龚瑶意外地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位小有影响力的校园好声音歌手。通过比赛,她也收获了许多:认识了更多导师并给予自己无微不至的教导,结交了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热爱音乐的好友。最重要的是,演唱水平的提高——歌曲处理得更好了、台风更稳了、演唱更投入真情了……一场比赛,也让她开拓了眼界,明白山外有山,自己的音乐之路还任重道远,需不断地提升、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