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人|吴梦格:我走的很慢,但是我从来不会后退

编辑:tangyaqi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7-10-29 人气:

在今年的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过程当中,有一位靓丽的身影,从容自信,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她,最终成为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的浙音唯一获得者。今天带你看她凭什么能够摘下国奖的荣誉。

如果说大学是一个舞台,

她愿意倾尽全力做一名hold住全场的主持;

如果说大学是一场演出,

她愿意竭尽所有唱出最high的歌曲;

如果说大学是一次遇见,

她愿意成为大家眼中最好的梦格。

 

从草根开始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持梦格,这是她的名片。三年前,一场学院开展的主持人比赛,一个青涩的小姑娘,清纯的嗓音让大家眼前一亮,脱颖而出;三年后,在学院大大小小的演出中,她的身影已让人熟知。主持人比赛让吴梦格找到了自己热爱的舞台,也成为她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来自音乐教育系的吴梦格是一个勇于去追逐梦想的人,虽然她看起来十分瘦小,却充满活力、赋有灵气,内心能量满满。早在踏入大学校园时她就为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站上舞台!如今已经大四的她,回想这三年多的时光,她可以坚定地说:这个目标我实现了!

舞台,我想要把它变成我生活的中心。说到梦想,吴梦格的眼睛里总是闪烁着光芒。上大学前,吴梦格的偶像是央视主持人李思思。偶像是理想人生的剧透,为了心中的梦想,她挥舞着翅膀,努力拼搏。手稿厚度200mm,各类型主持120场,主持时长450小时,这些数据真实记录了吴梦格在主持工作上的努力,也见证了她的成长。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第二季杭州海选等晚会、音乐会、活动的舞台上都能看见吴梦格的身影。

  作为一名业余主持人,她没有进行过任何系统的学习。她为自己定制的学习方法就是不断地尝试、模仿、摸索。吴梦格笑着说:这种笨鸟先飞式的办法还是蛮奏效的。可背后其实是无数时间的积累与付出,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一遍遍的修改串词、一遍遍地熟悉流程,一遍遍对着镜子进行肢体演练,这些对于吴梦格而言都是珍贵的回忆,在她看来是梦想的力量一直在支撑着她。令吴梦格印象深刻的一次经历发生在大一,当时已经高烧39.5℃仍坚持在台上主持。舞台上的她并不觉得自己在生病,依旧活力四射、精力充沛,可一下舞台却险些昏倒。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站上舞台就感觉自己换了一个人

  20165月,她受邀主持王嘉伦老师的一场音乐会。期间,有幸受到山河老师的帮助与点拨,他教授了她许多舞台经验,这让吴梦格在主持方面有了质一般的飞跃,他的教导使我从简单的念稿,到学会与观众互动,意义十分重大。演出结束后,吴梦格获得了老师们的认可,这给了她无限动力,让她有勇气站上更大更高的舞台去展现自我。之后,她多次代表学校外出主持,更是与腾讯视频、宝龙集团等多家媒体平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我希望我自己是一个懂得反哺之恩的人。浙音对于吴梦格而言,不仅仅是母校的情感,更美妙的地方在于给予了她自我成长的机会与平台。吴梦格十分感谢浙音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以及一路上给予她帮助的老师们。正因如此,她愿意竭尽全力地为学校服务。 

  在吴梦格看来,自己就像是一个旋转在舞台上的陀螺,始终围绕着舞台工作。台前,她风采熠熠。而幕后,她也可以是一个带领团队走向成熟的引导者。

 

在团队合作中锻炼自己


  全媒体中心主任、学院广播台台长、学生会广播站站长、音教系MTC艺术团宣传部部长、班长,在这些岗位上都有吴梦格努力工作的痕迹。如同对主持的竭诚热爱一样,她以百分百的精力,全力以赴各项工作。

她全程策划、统筹协调、现场主持第二届”CV校园流行歌手大赛和第一届崇礼杯校园主持人大赛。作为学院广播台台长,吴梦格培养了一批强大并且优秀的主持团队,让同学们学习生活之余听到属于浙音的第一声。作为班长,她事事为同学们着想,每件事情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多场大型活动的幕后工作以及学生干部经历,让吴梦格逐渐褪去青涩,成长为一个干练、效率、思维清晰、组织管理能力丰富的学生干部。也正因为如此,她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曾经被评为学生会明星个人年度好干事优秀部长等称号。

 

我走的很慢,但是我从来不会后退


  付出的努力总是会有收获,吴梦格相信踏踏实实、稳扎稳打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道路。只有通过努力得到回报的满足才是真正的快乐,永恒的快乐。对于她而言,这一路走来的每一步都没有白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面对繁重的任务时,吴梦格始终相信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她深知,为了自己热爱的主持和学生工作,她耗费了很多精力,但是作为学生,不能忘了自己的本分。她合理利用零碎时间,抓紧一切可以练琴的时间,哪怕只有20分钟;晚上回到宿舍,打着小台灯完成各类作业,在这种高效的时间规划下,三年来,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3次、师范专业奖学金一、二等奖4次,并连续获得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并于2016年度荣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吴梦格同学的成绩始终排在班级前三名,70%的课程成绩达到90分以上。

  虽然吴梦格获得了许多荣誉,但她依旧在默默努力。很多人可能觉得她起点很高,其实不然,她也不会以此作为自己停滞不前的借口。谈及未来,吴梦格不愿只局限于一种职业的追求,她说:我想要收集世界,因为只有遇见更多可能,才会有更多的机遇去选择自己所爱的与所想的。但我不会停止追逐梦想的步伐,脚踏实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才是最完美的。人生很长,你背后遭受的失败别人不会明白,你成功的背影才是别人追逐的方向。大胆向前走,而这才是创造人生价值的最好办法。

  吴梦格始终视每一次挑战为成长的机会,而三年的磨砺令她愈加稳健,她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态度、坚定的信心来迎接未来道路上的每一次挑战。珍惜机遇,勇敢前行。

 

给你一方舞台,

你是否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