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人|韩慧慧:驰而不息,不忘初心

编辑:tangyaqi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7-11-03 人气:

  她,每天简单的装束,

  给人留下朴实的印象,

  不华丽且不张扬。

  她努力、勤奋且爱思考。

  今天,小编带你认识这位2016年度浙江省省直机关优秀团员、国乐系研究生——韩慧慧。



  关键词:坚持

  韩慧慧一直将一日之计在于晨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论严寒酷暑,她坚持每天的早功。在韩慧慧自己看来,她的能力并不足够出众,而自己只是比别人多付出一点,做事更认真一点,对自己更严格一点,仅此而已。但也正是这一连串的一点,让她得以出类拔萃。她曾多次获得校级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专业奖学金以及学业奖学金等荣誉。在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期间,她组织并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志愿活动多次,2012年带领团队荣获“100•100所学校•100堂梦想课大型公益活动梦想课优秀实践团队称号,2013年赴香港科技大学交流并被授予Hong Kong Leadership Development Tour证书。2016年被授予浙江省文化系统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关键词:担当

  “一步一个脚印,不需要超前别人多少,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这是韩慧慧对自己的勉励。仰望天空,脚踏实地是她的态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她的坚持。2015年,韩慧慧成为了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竹笛表演专业的一名研究生。在韩慧慧心中,竹笛早已成为自己生活的主角。她参加国内外诸多演出与比赛,曾获第三届听雨杯海内外中国竹笛邀请赛专业青年组金奖,第六届中国音乐国际比赛中国赛区预赛成人专业竹笛组一等奖。

  在长期学习过程中,从小接触竹笛的韩慧慧萌发,并逐渐坚定了传承和保护中国民乐的想法。2011年,她在田野调查时对平湖花鼓戏最后一位传承人俞生明老师进行采访,采访中得知这项传统技艺正面临着失传的困境。韩慧慧便开始了关于花鼓戏的研究。[从2012年至今,她先后在国家一级刊物上发表数篇花鼓戏研究论文,她希望在掌握专业技能之外,不断提升自己,为民族优秀传统音乐做出一点贡献。

                 

  关键词:合作

  自赵松庭竹笛国际艺术中心的成立以来,艺术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这让韩慧慧也有了更多的机会参与各项实践活动,在一次次紧张的排练中,每位老师的艺术造诣以及他们对专业的投入都深深吸引着她,在感受民族器乐魅力的同时,她也意识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韩慧慧在充实的校园生活中乐此不疲,她深知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逐渐贴近理想。天道酬勤,事必尽善。希望学弟学妹也注重基本功的练习,如果用制陶的过程来描述,台下练功就像是添泥筑型,舞台实践则是窑炉的煅烧,两者必不可少。莫忘,一人事,同门助!这是韩慧慧给学弟学妹的鼓励。

  没有刻意的追求,只有本心的守望。驰而不息,不忘初心,韩慧慧在竹笛艺术道路上不断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