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河北:大型民族管弦乐《团结就是力量》首演

时间:2021-07-02 人气:

6月30日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大型民族管弦乐《团结就是力量》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本次音乐会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创作,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倾情演出。 

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大型民族管弦乐《团结就是力量》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音乐会分为《旭日初升》、《星火燎原》、《万里壮歌》、《万众一心》、《锦绣江山》、《国泰民安》、《美好家园》七个篇章,以民族管弦乐为载体,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和壮美诗篇。       

“本次音乐会的7首原创作品,均为国内首演。”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副团长张蓓在接受采访时说,“特别是《万众一心》这一篇章,立足河北深厚的红色历史,以经典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为素材重新创编,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共创辉煌的雄心壮志与万丈豪情。”

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大型民族管弦乐《团结就是力量》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黄钟大吕浩浩汤汤,丝竹管弦婉转悠扬。演出现场,演奏家们用音乐语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和辉煌成就。        

据悉,大型民族管弦乐《团结就是力量》是河北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出的献礼剧目之一,旨在用音乐的形式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抒发对党的挚爱深情,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新闻来源: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1/06/30/6d590037518f4accbc98bf06943fa122.html?vTime=2708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