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歌剧《红船》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再现壮阔历史航程

时间:2021-07-05 人气:

“我们已经看见,秀水泱泱,红船依旧,行驶在我们心间;我们已经看见,时代变迁,精神永恒,走过沧桑一百年……”7月2日,歌剧《红船》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那段波澜壮阔、宏伟壮丽的历史记忆。

歌剧《红船》以中共一大13位党代表为主线,展示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诞生,承载着历史选择、民族希望出发,劈波斩浪驶向辉煌的史诗画卷,恢宏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革命启航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

为了打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时空表达,歌剧《红船》在舞台上巧妙运用推拉幕、转台和灯光投影技术,以非线性的、碎片式的多维度多场景多段落的方式在两幕六场的戏剧结构里行云流水地转换了近50个场景,铺展出一幅浓墨重彩、气势磅礴的油画式时代长卷。

新闻来源:http://m.news.cctv.com/2021/07/03/ARTI3S8AyPL7KEQucKPUaEQa2107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