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隐形学霸登上“好声音”

时间:2021-08-23 人气:

高考637分,放弃了多所重点综合类高校,最终却选择了一所音乐学院,这是不是一种浪费?近日,浙江卫视《2021中国好声音》节目中的一位学霸学员,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她就是来自浙江舟山的董书含,节目现场她用一首林奕匡的《天渊之别》成功得到关注。面对网友的种种疑问,董书含近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001年出生的董书含,今年刚满20岁,目前就读于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她曾获得过2018年浙江省首届青少年声乐大赛二等奖、舟山群岛新区首届大中学生校园文化节十佳歌手冠军……更令人意外的是,她的身上还保持着一个纪录:高考637分的她是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高考最高分保持者,而这个高考分数是当年浙江省音乐统考第3名。 如此高的分数却放弃了去综合类高校的机会,这让很多网友大感惊讶。对此,董书含表示,“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个分数报考音乐类学校有些浪费,但我不是这样想的,学音乐这条路一直以来就是我的梦想。”董书含说,她的外公很喜欢收藏CD,经常在家中放音乐;外婆喜欢看各种音乐类节目,妈妈也很喜欢唱歌……家庭中浓厚的音乐氛围让她从小就接触到音乐。正如她所说:“乐感是从小到大在家庭氛围的影响下,逐渐形成的属于自己的音乐表达。” 其实,这次是董书含第二次参加好声音,去年她曾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闯关成功。此次参加节目,她重整旗鼓,凭借一首林奕匡的《天渊之别》让李荣浩和那英展开了激烈的抢人大战,最终选择加入李荣浩导师战队。李荣浩表示,他看到了董书含声音中感动人的天赋。董书含也设想了自己毕业之后的规划:她想回到家乡当一名流行音乐老师。希望以后用自己的能力帮助那些有天分的喜欢音乐的孩子们。

新闻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8541504550694986&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