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好声音”时尚: 优秀音乐的意义是为别人发声

时间:2021-08-24 人气:

《2021中国好声音》目前正在热播,多位“好声音”学员备受外界关注。其中有“隐形学霸”董书含以及原创音乐人时尚。

2001年出生的董书含今年刚满20岁,目前就读于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艺术生一般都存在着文化“短腿”的现象,但董书含却是个例外。对于音乐与文化,董书含有着自己的见解:“我认为会学习的人一定勤思考、讲方法、会计划,学音乐需要这样的素质。”当年高考637分的她放弃了去综合类高校的机会,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浙江音乐学院。

其实这次是董书含第二次参加好声音,去年她曾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闯关成功。此次参加节目,她重整旗鼓,凭借一首林奕匡的《天渊之别》让李荣浩和那英展开了激烈的抢人大战,最终选择加入李荣浩导师战队。在“好声音”的舞台上,浙江音乐学院近两年连续产生了两个总冠军。

而时尚原本是一名偶像训练生,后来才转型做原创音乐人,从一开始的小打小闹到后期的多类型尝试,从爱情类题材逐步扩大到亲情、社会……时尚的原创音乐之路就这样正式开启了。“一开始写歌没想火,就是单纯地想写自己的故事,所以都是自己作词作曲,毕竟别人没办法代替你讲自己的感受。”在他看来,排除杂念、独立创作的过程,就是压缩自己、回归本心的过程。“只有挤掉身上的水,才会让自己所有的过往经历全部释放出来。”谈及对自己原创的理解,时尚显得谦逊又充满自信:“优秀音乐的意义,不是神神叨叨去讲述自己的故事,而是能做到为别人发声、让更多的人产生共鸣,这也是我很努力想去达成的目标。”

新闻来源:https://epaper.xkb.com.cn/view/118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