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新闻:浙江音乐学院迎来近千名新生,新增戏剧影视表演专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9-13 人气:

9月11日,近千名2021级新生走进浙江音乐学院,在这所美丽校园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艺术梦想。

微信图片_20210912102419.jpg

过去一年,浙江音乐学院学子再度点燃“中国好声音”等艺术舞台,浙音主办的杭州现代音乐节等高水平国际性艺术活动异彩纷呈,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落户于音乐艺术类院校的重点实验室……诸多成绩,促使浙音今年的招生考试更为火热。

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据统计,浙音今年共招收本科校考、“三位一体”综合评价、“专升本”、华侨及港澳台、国际生、“中本一体化”转入新生共746人,而报名人数达20132人,本科校考录取比例为31:1,比2020年(19:1)有大幅度提高;今年新开设的表演(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成了浙音最热门的专业,计划招生人数20人,实际招生人数18人,报名人数2814人,录取比例达156.3:1;音乐表演(美声)专业录取比例达115.2:1,音乐表演(流行演唱)专业录取比例达60.8:1,均较去年大幅提升。此外,今年浙音研究生报考人数约1300人,再创新高,最终招收硕士研究生216人,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48人、专业学位153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13人,国际生2人。

微信图片_20210912102414.jpg

新开设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迎来18名新生

浙江音乐学院此次还将迎来首批表演(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20名新生。据了解,近年来,浙江大力发展影视产业,但也存在影视人才储备严重不足等问题。作为艺术类高校,浙音积极参与影视表演人才的培养,旨在以更加国际化、更具特色的教学模式,培养更多高端影视人才。

浙音将在音乐舞蹈学科的基础上,发挥学科交叉的优势,以国际化视野与定位,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全新的课程体系。此外,新开设的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将更多瞄准我省专业话剧团、基础群众文化系统中人才短缺的现状,集中培养本科高层次的戏剧影视表演和教学辅导人才,为我省文化艺术建设特别是基层群众文艺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2102431.jpg

推进数字化改革,开启“掌上迎新”

面对近千名新生集中报到,浙音在原有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举措,要求新生通过“每日健康打卡”主动报告开学前连续14天的体温及身体状况,记录活动轨迹;报到当天要求学生单独进校,新生需在指定下客点下车,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排队入校,扫码核验校园码,外省学生需核验行程卡,并对行李进行消毒,以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912102409.jpg

新生报到之际,浙音推出了线上迎新系统——“掌上迎新”,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重塑新生报到业务流程,推动教学管理服务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升级。

通过“掌上迎新”系统,所有新生可以提前阅读报到须知、进行线上预报到、学习《大学生安全教育》微课、提前了解报到流程和班级寝室等情况;报到当天,完成线上预报到的新生可通过刷脸和扫描二维码方式直接报到,免去现场排队、填报表单等工作,不仅为新生提供便利,还可减少人员聚集,防范疫情风险。与此同时,教师、管理者也可通过手机端实时掌握报到人数情况,了解新生报到的高峰时段,及时采取人流调控等措施。

新闻来源:https://www.thehour.cn/news/468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