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浙江音乐学院“交融II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举行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10-26 人气:

10月23日,杭州大剧院歌剧院灯光璀璨,高朋满座。历时6个月紧锣密鼓筹备的浙江音乐学院“交融II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如期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打击乐专家、教授及同仁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打击乐盛宴。

本场音乐会呈现了涵盖西洋打击乐、中国民族打击乐、拉丁打击乐、行进打击乐等风格多样、精彩纷呈的打击乐,如气势恢宏壮阔、与辛辛那提打击乐团合作首演的《伟大与荣耀》,由上海音乐学院罗天琪教授创作、以中国鼓类演奏技法创新吸收世界流行打击乐的节奏律动及演奏技法的《云之南》,上海音乐学院张旭儒教授创作的大型敲击乐交响诗《司岗里的呼唤——本真与前卫的对话》等。古典与现代碰撞、传统与创新融合,听众们既受到感动和震撼,同时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沧桑和厚重,展现了中国民族打击乐走出国门,迈向世界的奋进姿态。

浙江音乐学院Click打击乐团由流行音乐系打击乐学生及校友组成。乐团成立于2015年,由流行音乐系打击乐专业教师洪杰牵头组建并担任艺术总监,系主任王滔担任团长。乐团曾获PAS中国——日本国际打击乐艺术节打击乐重奏金奖、IPEA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打击乐菁英赛重奏金奖,受邀参演全国大学生旅游节开幕式、第12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开幕式、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颁奖仪式开幕式、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象山艺术公社全球发布会开幕式等。本场音乐会是浙江音乐学院2020创作表演资助项目成果以及浙江音乐学院学生创表项目。

 
新闻来源:http://zj.sina.com.cn/edu/2021-10-25/detail-iktzqtyu34414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