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新闻:为了这次突破,足足准备了12年!浙江两名歌手捧得金钟奖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10-26 人气:

10月24日,在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总决赛中,两名浙江歌手捧得金钟奖。5个获奖名额,浙江独占两席,这是浙江声乐在金钟奖上的全新突破。

中国音乐金钟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代表着中国音乐各专业的最高水平。

此次获奖的两位浙江歌手均来自浙江音乐学院。

一位是浙音青年教师、男中音刘涛,他以98.29分荣获第一名。

刘涛有着较丰富的舞台实践经验,曾参演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晨钟》《风在哪个方向吹》,浙音歌剧《党的女儿》《国之歌》,浙江省原创大型歌剧《红船》等剧目。

另一位是浙音本科四年级学生、低男中音王博,他以97.58分荣获第四名。

王博于2018年考入浙音声乐歌剧系,2020年考入浙音"李叔同学院"进入"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在校多次获得专业优秀一等奖学金等。

“十二年的努力,终有结果!”得知喜讯,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很兴奋,他表示,这个成绩来之不易,为了实现金钟奖声乐方面的突破,从2009年起,浙江省音协连续举办七届青年歌唱家大赛(中国音乐金钟奖浙江选拔赛),提升了浙江歌手的整体水平。浙江音乐学院的建立,让浙江声乐有了更大的专业平台,聚集起了更多的人才,对此次突破更是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新闻来源: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37327731079512064&ic=y3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