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浙江乡村文化礼堂500万群众云端观看音乐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01-07 人气:

木铎金声辞旧岁,薪火相传启新篇。近日,浙江省1.9万个乡村文化礼堂和近5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500多万群众,通过云端观看了浙江音乐学院流行演奏、流行演唱、交响乐团、国乐团4个专场音乐会。

在新年到来之际,浙江音乐学院师生用充满活力的音乐,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音乐会演出曲目中,既包括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音乐,也纳入了师生原创的优秀作品;既有庆祝建党百年、展现师生学习党史成果的《浪淘沙·北戴河》《我的祖国》《蝶恋花·答李淑一》演奏(演唱)作品,也有展现本土风情的流行演奏《中国大运河》、为2022年冬奥会创作的《相约2022》、奏响新时代华章的原创作品《大潮》等。

本次音乐会系列专场演出也是浙江音乐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探索利用互联网开展文化惠民的一次重要尝试,把高质量的演出送到基层百姓身边或手机屏端。

新闻来源: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01/06/content_ry2Yo4HR.html?gid=Q3Dl7B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