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扬新闻:艺术乡建促振兴 七彩音乐助共富

时间:2022-07-12 人气:

文化润钱清,音舞促共富。7月12日晚,“红舞筑梦七彩音乐助共富”仲夏校地文艺展在钱清街道遗风村文化礼堂上演。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的大学生暑期实践队为当地村民们带来歌舞、芭蕾舞蹈、戏曲等文艺节目,精彩的演绎获得了观众们阵阵的掌声。此外,在实践队的辅导帮助下,浙光小学舞蹈队、戏曲社团、合唱团,以及清风村、三西村舞蹈队也带来了儿童走秀、越剧联唱、群舞等表演,让本土的文艺之花绽放出更加美丽的花朵。

这是一堂充满艺术气息的实践课程,也是一场浇灌文艺之花的充实旅程。7月7日,浙江音乐学院的学子们来到钱清街道,用一场主题为《百年留声,“声声”不息——在音乐中感悟复兴伟业》的音乐党史讲座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此后,大学生们深入钱清街道的乡村、学校、景点等,为小学生们辅导并创排越剧、芭蕾、舞蹈、模特走秀、合唱等节目,为清风村、三西村等乡村舞蹈队辅导节目,还结合数日来走访街道特色文化地标后的感悟,拍摄以陆游诗作《夜漏欲尽行度浮桥至钱清驿待舟》为主题的舞蹈视频,积极担当起基层文艺文化的宣讲员、指导员、实践者和推广者,助力乡村实现共富共美共享。

近来,随着钱清街道大力推进“艺术乡建”,辖区内居民可以享受到的文化大礼包越来越“丰厚”。据统计,今年以来,街道已经开展好戏进礼堂20场,区内文化走亲6场,萧山文化走亲3场,区“文艺五进”演出2场,以及村歌大赛、幸福水乡才艺秀海选等活动。一场场文化演出和活动,不但充实了村民们的精神生活,也提升了他们的文化素养,让街道的民间文化爱好者在未来的演出中,能以更好的姿态展现本土文化的魅力。

“希望通过一系列‘艺术乡建’的活动,不但让百姓们享受到更多的‘文化大餐’,也能进一步肥沃文化艺术发展的土壤,在各个村社区里生长出灿烂的文艺之花。”钱清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新闻来源:https://web.chinamshare.com/kqt_html/yw/61481562.shtml?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