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良渚博物院举办中秋音乐会 文明与艺术浪漫交融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09-09 人气:

9月9日晚,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第三届“良·雅·集”中秋音乐会在良渚博物院水庭院如约而至。一场诗朗诵、九首国乐演奏,伴着中秋月影和粼粼水波,一台歌咏经典、传唱文明、期盼团圆、赞颂家国的传统音乐雅集呈现在大家面前。

今年的音乐会由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浙江音乐学院支持,良渚博物院(良渚研究院)、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主办。

此次音乐会以“月与灯依旧”为主题,在良渚博物院标志性的水庭院上布置圆形舞台,由良渚青年的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拉开帷幕。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主任、著名指挥家王甫建教授、古筝演奏家刘乐老师等倾情指导,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教师、青年演奏家刘宇老师与国乐系师生一同登台表演。乐手们以民乐独奏、民乐协奏等多种形式演奏《月夜》《春江花月夜》《明月几时有》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如水的乐章与皎洁的月光交织流淌,余音绕梁,不绝于耳。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这场音乐会,感受到了文明与艺术的浪漫交融,让人意犹未尽。

近年来,良渚博物院作为良渚文化的收藏者、研究者、保护者、传承者,在全方位讲述中国古代文明的同时,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播,其中“良·雅·集”就是良渚博物院精心打造的博物馆与中国传统音乐跨界融合的艺术品牌。接下来,良渚博物院将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让文物和文化充分“活”起来,让“良·雅·集”将成为良渚博物院每年中秋与观众之间的一场文化之约。

观众可通过良渚古城视频号收看活动回放。

新闻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3497561075982242&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8%89%AF%20%E9%9B%85%20%E9%9B%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