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浙音00后女生课间飙歌跳舞火上网 网友:明媚自信又张扬

来源:宣传部、戏剧系 作者:宣传部、戏剧系 时间:2024-01-02 人气:

近日,浙江音乐学院一位女大学生在课间飙歌跳舞的视频传遍了全网。

频中女生秀了一回嘹亮的高音,配上热情奔放的舞姿,明媚自信且张扬。

网友纷纷评论:“人生就是活一些明媚的瞬间”“生命中每一个明媚的瞬间都值得记录珍藏”“自信有光芒,太好听太好看了”。

今天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女孩,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音乐剧专业231班的学生孟爽,她和记者分享了她的故事。

从小热爱唱跳的00后

孟爽今年19岁,哈尔滨人,刚上大一,平时就喜欢唱跳的她这次表演的是韩国综艺节目《创造101》中的一首歌曲《BangBang》。“当时我们在上英语课,英语老师说表演才艺的同学可以加分,我就上去尝试了一下,这也是我最拿得出手的一个节目。”

“刚上台其实还是有一点紧张的,就怕高音唱不上去,后来高音唱上去了之后我就完全放开了。”孟爽说,一听到班里同学们的鼓掌欢呼声一下就上头了,即兴飙了一段舞蹈。演出结束后老师当场就点评说“很牛”,很多学生喊她“女王”。

“课堂上我就夸她了,特别有表现力。”在戏剧系音乐剧专业老师叶竞看来,孟爽平时并不算外向,但是一上舞台爆发力特别强,“她平时有点内向,学习非常踏实,个人条件也非常好,外形条件、嗓音条件、肢体协调能力都很强,属于舞台型选手。”

孟爽从小就喜欢声乐和唱跳。大学填志愿时,孟爽觉得音乐剧可以发挥自己在舞蹈、表演、声乐等方面的特长,就选择了这个专业。

给音乐剧专业注入蓬勃的新生力量

叶竞老师在浙江音乐学院主要教授音乐剧演唱和音乐剧剧目这两个大课,他表示音乐剧专业目前在国内还是比较新的一个专业,需要学生在各方面多摸索和实践,“音乐剧是一个比较综合性的艺术门类,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肯定是要吃苦的,因为这个专业需要的艺术门类比较多,相当于把声乐、舞蹈、戏剧表演这几个大专业融合在了一起。所以我会建议大一二大二的学生先打好功底,到了大三大四再继续进行戏剧表演方面的实践。”

“音乐剧专业特别需要演员投入很多的情感,读懂了整个故事才知道怎么去演,否则表演出来就会很苍白无力。”孟爽告诉记者,她平时很喜欢《come to your senses》、《on my own》等音乐剧中的插曲,尤其是在学习演唱音乐剧《悲惨世界》的插曲《on my own》时,被这首歌中传递出来的情感深深打动。“《on my own》这首歌主要抒发了心爱的人不爱自己的悲伤,当时看完《悲惨世界》之后再去演绎这首歌就能一下子沉浸到它的情感世界里,和男女主人公产生强烈的共情。”

在学校,孟爽学习了芭蕾舞、现代舞、爵士舞等舞蹈专业课,也参与了学校的街舞社团,经常会参加校外的表演。热爱音乐剧表演的她对于2024年也有自己的规划,“新的一年我希望能看十部以上的音乐剧,例如《猎罪图鉴》《爱乐之城》《歌剧魅影》等,还希望能变瘦,可以下横叉。”

孟爽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名音乐剧演员,参加全国巡演,“每次一站到舞台上,我就变得特别自信,将来希望能够被更多的人看到,让更多人记住我。”

“现在的00后很厉害很多元,每个人都不一样,作为老师会根据他们的特点进行教学。”叶老师表示,音乐剧目前在国内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需要很多新生力量,希望学生们可以更大胆地展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