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共富青年说”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主题团日活动举办

来源:国乐系 作者:国乐系 时间:2022-11-01 人气:

10月26日,浙江广电集团团委、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团委、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团委、浙江音乐学院团委联合开展“拥抱新时代 共富青年说”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音乐教育学院团委联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新蓝网团支部承办,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沈家弄社区协办。各团组织共计上百位团员青年在音教小剧场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采用理论学习、心得分享与艺术表达相结合的多元形式进行。活动由文艺轻骑兵、音乐教育学院学生杭致高、钱凯瑞带来的竹笛二重奏拉开帷幕。浙江广电集团“新闻采编雁行队”队员、融媒体新闻中心谭涵以00后的视角,讲述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呼吁各位青年为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省残联团委负责人、省党代会代表朱娜结合援鄂经历,展示了争当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模范先锋的热情。来自省文旅厅的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曲艺杂技总团青年党员张楚君号召大家,要肩负起“文艺浙军”的重任,在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文艺担当。“行走的宣讲留声机”成员、音乐教育学院19级学生叶悦莹讲述了自己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呼吁大家做一粒传播音乐的种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此外,音乐教育学院学生杨铭铭、潘跃通过古筝和钢琴演奏传达宋韵之美,校学生书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音教学院学生袁天翼现场泼墨,将“弘毅尚德 博约精艺”的浙音人价值观写在团员青年的心里。主题团日在全体团员青年学唱歌曲《领航》中落下帷幕。青年党员教师狄佳文现场教学,现场歌声涌动,氛围热烈,用歌声献礼二十大,拥抱新时代。参会团员们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生动有趣,令人印象深刻。